江西:聚焦审计保障能力建设 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试点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西省审计厅一楼大厅部分楼层机构标牌已完成了更换,一个全新的机构名称“江西省审计技术保障中心”赫然在目。一省审计厅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已尘埃落地。

江西作为2020年全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全域同步展开的省份之一,承担着先行先试的任务。江西省审计厅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以改革为契机,聚焦审计保障能力建设。厅党组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高效落实,顺利完成了事业单位改革的撤销、重组、挂牌的责任落实工作。

做减法,搞好机构整合。适应审计监督全覆盖的要求,满足科技强审技术服务保障需要,合理做“减法”,撤销了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培训中心、信息中心三个事业机构,整合职能,重新定位,组建江西省审计技术保障中心,承担与审计工作相匹配的专业技术支持和保障工作,事业机构职能由机关事务转型为审计技术保障类别。

顺大势,强化数据支撑。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要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重要指示,顺应大数据战略发展大势,着眼审计工作对数据分析应用的需求和倚重,编设联网审计技术支持机构,从编制职数、专业需求、手段运用、工作理念等方面强化数据分析思维。

补短板,注重职能匹配。把提高审计队伍专业匹配程度、改进任务协作模式、优化技术支持与审计业务人员配档比例作为改革的重点内容突出出来,加大自然资源资产、地理信息、社会保险、工程投资等专业领域机构和人员的编配,为审计工作“多行业联手、多处室协作、多专业融合、多技术保障”创造条件。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瘦身”后的江西省审计技术保障中心,将以新形势下审计任务需求为牵引,在功能再造、职能转型和能力拓展方面定好盘子,打好基础,建好队伍,更快更好地达成布局优化和效能提升的“乘数效应”。(徐立克)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