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桐城:多措并举靶向发力 推动审计整改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来源:安徽省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度,安徽省桐城市审计局精心谋划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多点发力,审计整改工作成效显著提升。

一是与巡察工作形成联动合力,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全面整改不遗漏。8月份,审计部门以巡察办反馈的审计整改工作意见为指导,组织专门人员,到相关单位认真履行监督指导责任,整改成效明显,进一步推动了审计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二是以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为契机,加强回访督查,清理整改陈账。9月份,审计局针对2019年6月至2020年6月审计发现的问题,向全市41家单位函送《审计整改通知书》,要求被审计单位限期上报整改情况。特别对整改陈账,组织人员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动态监管,不定期地对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并将整改结果适时向市委、市政府和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截至2020年10月末,各被审计单位通过上缴国库、补缴税款、收回借款等措施,整改问题金额;根据审计建议,制定、完善规章制度20余项。

三是认真落实人大审议意见,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走过场。10月份,审计部门在市人大领导的倾力支持下,对市教育局等五家重点部门和单位,采取了当面听取汇报、分类指导、“清单式”跟踪核查等措施,就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监督和指导,督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制订具体整改措施,提供整改材料,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程敏敏)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