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落实审计整改 督促规范账外资产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整改,将9处账外资产纳入固定资产核算管理,有效防止国有资产的流失,确保国有资产合理使用、安全完整、保值增值。

今年7月,昆山市审计局在对某局开展审计工作时,通过翻查台账、走访现场、调阅档案等方式,发现该局存在未入账资产9处,其中部分资产存在外租协议不完善、个人私自占用公房出租、办公大楼未入账等情况。对此,审计提出“建立健全本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依法依规做好国有资产管理”等建议,并将涉及私自占用出租的相关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处理。

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审计结果,积极采取措施落实整改。一是完成账外资产补登记工作,完善固定资产台账登记,做好9处账外资产后续管理规划工作;二是根据审计移送线索进行查处,追回国有资产损失,向相关违规违纪人员进行追责问责;三是建立资产管理长效机制,明确专人定期进行资产盘点,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乔卉)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