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的精神,坚持资源整合与节约并重、把节约放在首位的方针,以节电、节水、节材、资源综合和技术革新利用为重点,持续抓好节约型机关建设各项工作。

一是坚持顶格推进。成立节能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节能工作的领导,明确局长是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负总责;分管局长负责其分管处室节约型处室的建设,处室负责人对本处室节约型处室的建设负直接责任,负责本处室节约型处室工作的落实和检查。持续加强对审计领域安全与节能工作的管理和领导,把节能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利用局党组会、全体干部大会等会议多次强调节能工作,切实提高节能意识。

二是多措并举落实。抓好节约用水,倡导良好用水习惯,张贴提示牌,防止“长流水”和“跑冒滴漏”现象发生。抓好节约用电,严格空调使用管理,外出时及时关闭。照明系统节电方面,尽量使用自然光照明,杜绝“白昼灯”“长明灯”现象。加强对耗电设备的管理,减少电脑、打印机、饮水机、复印机、传真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时间,离开办公室一小时以上则关闭电脑。抓好节约用材,严格执行财政局办公设备配置标准,积极推进网络设备共享,减少设备数量。充分利用无纸化办公系统,提高信息共享覆盖面,减少纸质文件的印刷和打印数量。办公用品采取按需领取和按季度配发的方式,规范登记,有序管理,避免了过度使用和浪费的情况,减少一次性用品的消耗。

三是做好监督检查。不定期地对各处室节约型单位建设工作日常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及时通报检查结果。从节能情况、宣传教育和长效管理等方面对各处室进行全面检查。加强宣传教育,采取会议传达、张贴节能海报及通过政务网发送节能小常识的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节俭意识,形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风尚,使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节能意识。(胡建 于淼)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