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审计助力贯彻落实“稳金融”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徽省审计厅围绕“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要求,组织开展了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审计、农业信贷担保机构风险控制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以及部分金融企业主要领导人的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推动中央及省“稳金融”相关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一是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审计署工作安排,开展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审计,推动该省部分地方银行向企业发放专项贷款,确保重点保障企业贴息贷款“下达快、落点准、早见效”,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提供了有力支撑。

二是聚焦防范金融风险。以防范和化解地方金融机构风险为目标,开展农业信贷担保机构风险控制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坚持问题导向,查出农业担保机构管理不规范以及风险隐患等方面问题21个,提出审计建议7条,督促建立和完善金融风险防控相关制度8项,充分发挥了审计建设性作用。

三是聚焦规范权力运行。以推动深化金融企业改革、促进金融企业领导人员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廉洁用权、干净干事为目标,开展相关企业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企业贯彻执行国家和省“稳金融”政策情况、企业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执行及效果,企业法人治理结构、风险管控和内控制度情况,以及在经济活动中落实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遵守廉洁从业规定情况等,督促企业领导干部规范用权,助力金融企业高质量发展。(张劲东)

责任编辑: 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