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全局性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深刻总结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为扎实做好新发展阶段的经济工作,乘势而上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了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化对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进一步加强对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审计监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宏观政策取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推动党的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促进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要紧扣明年经济工作“八大重点任务”,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战略方向和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找准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有效发挥审计在促进就业、促进消费、促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建设性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大民生审计力度,着眼长远和可持续,加强审计价值判断,切实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努力为在新发展阶段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闫冬雷)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