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各分组会议依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2019年度自治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的实施方案》的规定,对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结果为“满意”。

近年来,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意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整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的审计整改有四个突出特点:一是跟踪推进力度更大。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要建立完善整改工作机制,加大整改跟踪督办力度,压实整改责任,提高整改成效。自治区人大通过开展调研视察、专题座谈、满意度测评等多种监督方式,有力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政府督查室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部门单位进行跟踪督办。二是整改工作措施更实。相关地(州、市)人民政府和部门(单位)专题召开党委(党组)会、业务会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整改措施,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不断完善管理制度。相关主管部门认真指导、督促本行业(系统)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夯实整改措施。三是审计整改效率更高。把推动整改贯穿审计全过程,坚持边审边改,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制定审计整改检查和督查办法(试行),强化检查督办和结果运用,促进审计整改有效落实。对涉及的30个自治区一级预算单位、14个地(州、市)和11家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实效。四是标本兼治成效更好。相关地(州、市)人民政府和部门(单位)坚持举一反三,不断加强审计成果的分析研究,推动补齐工作短板、堵塞制度漏洞,努力实现源头治理。(钱林亚)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