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北京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兰霞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会议重要讲话中精辟概括的“十一个坚持”,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重要经验的全面总结和理论升华,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做出了战略部署,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政治责任,率先垂范,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

一是提高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推动法治建设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纳入明年宣传、教育、党建等工作要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通过专题讲座、开设专栏等多种方式强化宣传培训,推动审计干部学深悟透,让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入行。

二是立足职责,科学推进《北京市审计条例》修订工作。《北京市审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修订把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和工作中成熟的经验做法上升为法律规范,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同时,审计部门在工作中大胆探索创新,形成一些成熟经验做法,也要通过《条例》修订以法规形式进行固化,进一步提高审计质效。

三是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北京审计法治建设。聚焦主责主业,严格依法行使审计监督权。以法律法规为审计定性和处理的依据,保障审计结果的公正性。坚决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种风险隐患。坚持实事求是,利用“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指导意见和操作办法,全面辩证分析问题,客观做出审计结论。促进审计整改有效落实。继续加强与其他监督的相互贯通,更好发挥监督合力。把牢审计质量生命线,严格落实审计组长负责制,强化复核审理工作,通过加强审计质量检查和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强化审计质量管理,强化自我制约和监督。(刘薇)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