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展审计信息化建设专题调研 助推“科技强审”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审计机关信息化建设水平,近期,重庆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区县审计局信息化建设专题调研工作,全面掌握区县审计机关信息化建设现状,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对策措施,为大力推进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精心谋划,重点突出。结合全市审计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科技强审”的总体思路,聚焦大数据审计人才培养、大数据审计应用、网络安全管理等主题,制定详实的调研方案。区县审计机关围绕调研主题,认真总结近年来信息化建设特别是大数据审计取得的成效,梳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对策和建议,确保调研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二是精心组织,形式多样。本次调研分5个片区召开了座谈会,同时还对4个区县审计局进行了实地调研,确保各单位能畅所欲言,把现状说清楚,把问题讲透彻。调研期间,现场研究了人才培养、数据分析平台使用、数据共享以及网络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区县审计局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通过调研,收集了大数据审计工作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14条,为下一步制定信息化建设规划、推进大数据审计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

三是精准施策,注重实效。针对调研掌握的信息化建设现状和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加强人才培养、完善分析平台、加大数据共享力度、加强数据安全管控以及搭建交流平台、完善考核机制等14条措施,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信息化发展的实际行动,统筹谋划新形势下信息化建设工作,助推“科技强审”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以“金审工程”三期项目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促进大数据审计工作深入开展,为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张小明)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