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审计力促黑臭水体美丽变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按照江苏省无锡市委关于开展“美丽河湖”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无锡市审计局牢固树立“抓生态环境就是抓经济发展”的理念,聚焦“美丽河湖”专项行动,扎实开展黑臭水体整治专项审计调查,助力全力打好生态环境保护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用心用情用力绘就“美丽河湖”新画卷。

聚焦项目实施程序。关注是否切实落实国家建设项目招投标制度;隐蔽工程是否有测量及相关的影像记录;变更事项的审批流程是否规范,合同追加金额是否控制在原合同价的一定比例内;是否按现行政府投资项目竣工验收管理的规定组织黑臭水体整治项目的验收等。

聚焦资金拨付使用。关注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资金是否专款专用于内源治理、河道清淤、活水循环、水质净化、生态修复工程等范围内;市级给予梁溪区、滨湖区黑臭水体整治项目补助资金是否符合相关管理办法,是否严格执行项目预算及年度计划管理、根据项目工程进度分期下达等。

聚焦项目实施效果。关注黑臭水体在清淤疏浚、加强水体及其岸线的垃圾治理等内源治理方面是否有成效,是否恢复生态流量,河道岸线环境整治等生态修复情况及后续长效机制的完善情况等。(张潜 郑方友)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