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就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一年来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高度评价“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五个方面规律性认识,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发展大势作出重要判断,对发展走向作出重大决策,为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部署了行动方案,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党委“1+3”工作部署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为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认识面对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历经艰难险阻,付出艰苦努力,取得的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成绩;要深刻认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经济工作规律性认识作出的高度概括,即“五个根本”;要深刻认识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我国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明年世界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复苏不稳定不平衡,疫情冲击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不容忽视等严峻复杂的形势;要深刻认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来。二是科学编制自治区“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的目标、思路、举措,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新疆审计工作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三是科学制定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始终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突出重点,科学谋化,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奠定坚实基础。(赵西炜)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