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召开全区内部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组织举办了2020年度全区内部审计工作培训班,全区52家党政机关及其部门、18家区属企业、28家审计机关内审人员110人参加了培训。自治区水利厅等4家单位进行交流发言。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李珍作专题辅导。培训班重点从三个方面,推动提升全区内审工作水平:

一是扛起内审工作的政治责任。内部审计肩负着全方位监督本部门本单位经济运行的重要职责,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各部门、单位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社会发展的管理者、参与者,只有每个单位、每个市场主体都健康、依法、诚信,才能有效抵御风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内审部门作为单位的一种内部自我约束机制,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离得近、看得清的优势,内部审计越有效,出现违法违规问题和绩效低下问题的可能性越小。

二是切实履行好内部审计监督职能。要充分发挥内审监督、评价、建议职能,推动落实新增财政资金转移支付机制,推动加快落实稳就业保民生支持政策,促进严控政府开支,推动落实好“放管服”政策,推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合理建议,推动政策落实的精准性、实效性。

三是推动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能够推动所在组织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和可持续发展。要针对当前内部审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对标对表党中央的要求和内部审计职责,通过建立健全指导监督机制、优化内部审计管理、深化内部审计成果运用,加强内部审计工作过程和结果的全面质量管理,促进完善治理,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培训班还对2020年内部审计备案工作,2021年审计机关“以审代训”内部审计人员,审计机关加强内部审计业务指导监督等工作做出安排。(雍文选)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