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召开后,湖北省审计厅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有力措施,从三个方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依法治审工作引向深入。

一、以上率下带头学,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丰富内涵

近日,厅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国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作出具体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德刚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切实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强化依法治审工作。

二、多措并举抓宣传,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入行

把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国家宪法日、送法上门等活动结合起来,多渠道、全方位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厅门户网站开辟习近平法治思想网上宣传专栏,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涵、精神要义,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组织拍摄审计法治宣传片《湖北审计普法行》,全面反映湖北审计机关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开展审计法治宣传的突出成果,为“七五”普法做好收官总结;向厅机关全体干部发放《法治中国》《常用法律法规大全》等7种法治学习书籍,向各级审计机关发放《审计普法宣传册》3万册,促进审计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

三、依法审计促落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审计执法生动实践

坚持科学立法,紧紧围绕提升制度法规的针对性、实用性、准确性开展审计立法工作,注重听取特约审计员、法律顾问、审计审理专家等多方面意见,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体现到相关法规制度和规范性文件中;坚持公正执法,既坚决揭示严重违反国家政策、侵犯人民利益的违纪违规行为,又审慎评判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服务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严格守法,大力推进审计执法公示、记录和审核制度,推动审计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持全员普法,做到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普法宣传就跟进到哪里,为依法审计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法规审理处)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