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采纳审计建议 推进全市政务系统整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4月至11月,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对该市“一次办好”“减税降费”及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市行政审批局针对审计提出的“部分政务系统整合不到位”“二次录入”等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推动全市政务系统有效整合。

一是形成市、区“一张网”,实现互联互通。针对各区县政务服务大厅未实现互联互通导致信息孤岛和数据壁垒等问题,认真分析原因,解剖难点,对“一业一证”“一链办理”、电子证照等18个系统进行重点梳理,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

二是打通政务系统各环节,实现“一次录入”。针对系统整合不到位问题进行“刀刃向内”改革,将群众反映较多的“二次录入”问题作为首要整改任务,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部分区县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相应整改,其他存在问题的区县正在加快整改。

三是制定系统整合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针对目前 245个事项整合不到位的情况,面对国家和省级系统协调难度大、自建业务系统改造难度大等实际困难,对各阶段应完成的整改工作予以明确,时间精确到天,任务明确到单位,内容细化到节点,以审计整改促进审批业务流程再造。(秦素菊)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