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宁:审计聚焦“三项重点” 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来源: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审计局发挥审计专业优势,聚焦民生,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揭示存在的突出问题,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聚焦“6.17地震灾后重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职责,开展灾后重建项目建设跟踪审计工作。对县教体局、水利局、双河镇等8个单位实施的28个灾后重建项目开展现场跟踪审计,向县政府形成审计信息3篇,向市审计局报送月报10篇,向各建设单位出具审计建议书7份,提出审计建议180余条。

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完成对长宁县14个乡镇实施的200余个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减贫人口资金项目的审计。审计发现部分乡镇扶贫项目验收和报账不及时等问题,积极督促被审计单位进行整改。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展县脱贫攻坚暨有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专项审计调查。审计指出了乡村治理机制健全、扶贫补助、数据共享等方面存在的薄弱和不足,保障各项政策的落实和资金的安全运行。

聚焦“疫情防控”。积极开展了长宁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使用的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了相关部门(单位)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使用情况、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和社保减免工作情况。通过审计,发现相关部门(单位)收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资金、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费未及时安排使用的问题,及时提出审计建议,促进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周学梅)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