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1日,四川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四川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其他厅领导、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审计的绝对领导。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政治眼光、政治站位分析和报告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重要情况,通过高质高效的审计监督维护党的制度权威、推进党的部署落实。

会议指出,一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切实履行经济监督职责,将审计工作上升到治理层面,要溯及政策的执行和权力的运行等情况,揭示出问题背后深层次的制度缺陷、机制障碍和重大风险隐患。二要进一步提高审计全覆盖实效。形式上,对管理使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部门单位要无一遗漏、无一例外、全面覆盖;内容上,既要注重质量,也要兼顾效率。三要加强研究分析善于总结提炼。各项审计工作都要强化战略思维和系统思维,注重综合分析研判,加强对各审计对象的深入研究。四要抓紧抓实抓好近期重点工作。尽快制定2021年计划草案,加紧完成2020年项目,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新定位新要求,以高质量审计服务和促进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