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部署推进内审指导监督工作 提升内审工作质量和水平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审计厅在莆田市召开全省省市审计机关内审指导监督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推进内审指导监督工作,进一步提升全省内审工作质量和水平。省厅有关领导、省厅内审指导监督处负责人,各设区市审计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巡审办的内审指导监督工作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福建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内审工作部署要求,讲解了《审计署关于内审工作的规定》、省委审委办《关于加强内审工作的九项举措》精神和主要内容,总结了全省内审指导监督工作经验,梳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方法和措施。与会审计机关代表还交流工作经验、难点问题及工作计划等,通过晒成绩、找差距、谈打算,展示内审工作。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指导监督工作方式,有效指导和监督内审业务开展。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快建立健全内审指导监督工作机制,精准把握工作重点,找准路径,落实措施,扩大指导监督工作覆盖面,牢固树立审计工作一盘棋思想,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实效,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内审指导监督干部队伍,推动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与会代表表示,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拓展了工作视野、突出了工作重点,大家很受教育、启发和鼓舞,将以更加积极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干好内审指导监督工作。(郑晓冲 陈春清 林玉标)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