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来源: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8日上午,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在机关分会场参加全国审计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聆听侯凯审计长关于2020年全国审计工作的总结、对全国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视频会议结束后,西安市审计局党组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审计系统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相结合,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认真梳理谋划2021年审计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背负着党中央的权威和重托,必须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为己任,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更多审计力量。要按照“十四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西安市“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突出审计特点和西安特色,科学编制全市“十四五”审计工作规划。要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加强审计监督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形成常态化、动态化震慑。要积极发挥审计宏观管理作用,善于从宏观角度反映体制机制层面的问题,及时揭示风险隐患,促进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深化改革。要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跟踪督促检查,以审计整改促进审计成果运用、提高审计监督实效。要坚持立身立业立信,持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不断创新和规范审计工作,努力提升审计队伍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积极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吴恒 胡辰)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