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多措并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贵州省审计厅多措并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该厅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向省委、省政府报告,提出贯彻落实建议。厅党委当天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全省审计系统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上来,在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同时,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会、党支部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掀起学习热潮。

二是统筹谋划今年工作。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事关经济社会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大问题,编制起草该省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同时,认真筹备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统筹谋划好2021年工作。

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持立身立业立信,全面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不断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不断提高审计干部队伍专业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依法审计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全面对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作出的安排部署、提出的重要举措、明确的重大任务,围绕“三大攻坚战”“六保”“六稳”政策措施落实、就业优先、民生保障、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级政府过“紧日子”等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和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审计贡献。(陈春节)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