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8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高度重视,赓即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侯凯审计长讲话精神,研究提出具体工作措施,确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一是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向市委市政府作书面报告,积极筹备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将审计署对2021年审计工作的安排部署转化为推动成都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迅速行动,采取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学习会、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并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

二是抓紧研究制定“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系统谋划2021年审计工作。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认真学习“十四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审计署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和工作要点,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全市审计工作成果和经验,对标找差距补短板,深入调查研究,用系统观念谋划编制全市“十四五”审计工作专项规划、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

三是切实找准审计监督着力点。围绕成都“高质量发展攻坚年”工作主题,聚焦“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办好大运会”四件大事,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做到重大战略推动到哪里、重要资源调配到哪里、重大政策落实到哪里、重要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坚持开展分领域、分行业、多类型专题审计,加强对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公共资源交易、土地出让收支、国企经营管理、政府投资管理等重点领域的常态化监督,推动审计全覆盖向纵深发展,更好服务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四是持续推进审计改革创新。坚持科技强审,持续强化数据挖掘和分析,丰富和完善成都大数据审计分析平台功能,推进信息技术与审计业务的深度融合。加强对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的力量统筹,积极构建国家审计主导、内部审计补充、社会审计参与的审计工作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党委巡察等监督的贯通,与财政、发改、国资、金融等职能部门的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健全完善审计“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积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五是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将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教育引导审计干部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关心关爱干部成长,建立经常化、制度化、全覆盖的培训机制,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审计干部素质修养,激发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从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绩效意识,带头过“紧日子”,节俭办事。(成都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