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聚焦六个方面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审计机关以高质量实施党建强审、改革强审、质量强审、科技强审、人才强审“五个强审”行动计划为抓手,聚焦六个方面,不折不扣、落细落实会议明确的各项任务部署。

一是提高站位,坚定目标。坚持政治机关、宏观管理部门定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着力抓好对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和推进落实,加强对形势任务的科学把握,用好对标找差工作方法,努力实现“全市一流、全省领先、全国争先”目标。二是系统思维,科学谋划。把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作为编制“十四五”南京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核心内容突出出来,把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精心组织2021年度项目计划的关键突出出来,把深入做好调查研究作为实施审计的重要前置准备突出出来。三是整合力量,统筹协调。推动构建“大监督”格局,画好与内部审计、其他监督力量、行业主管部门有机贯通的三个“同心圆”;运用好南京“阳光惠民”监管系统,积极推广运用大数据审计,不断提升审计的精准度和穿透性。四是求深务实,提高质效。牢固确立总体审计质量观,适应审计改革发展需要,优化审计业务工作流程,落实好分级质量控制,完善审计质量考核评价体系,推进质量管理标准化建设,积极争创全国优秀审计项目。五是形成合力,强化整改。全面落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关于加强问题整改的要求,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和审计机关的整改督促责任,严格落实记账销账制度,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综合分析,提高审计专报、建议的“含金量”,以整改检验审计质量,以整改树立审计权威。六是锻炼队伍,提升能力。持续推进强基补链,有针对性地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能力、宏观管理能力、专业化能力、信息化能力和风险预警能力,推动在新征程上加快“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李扬)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