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与高校合作共同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审计人才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签订《合作培养审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就教学实习、就业实践、专业培训、理论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框架协议》提出,合作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坚持走教学与实践相结合道路,全面培养审计硕士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提升审计干部的政策研究能力、宏观思维能力、理论研究水平。

《框架协议》明确,合作双方致力于共同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审计人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湖北省审计厅为教学实践基地,聘请实践经验丰富、能力强的审计业务骨干为合作导师,安排研究生参加审计项目实习或就业实践活动,为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咨询服务、信息交流等方面提供便利。湖北省审计厅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派出的学生指派指导老师、实施管理、评价鉴定。

《框架协议》指出,合作双方强化课题研究,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审计学科建设、审计理论、前沿审计技术方法等重点课题方面进行联合调研、共同研究、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

加强与审计硕士培养单位的联系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和审计干部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湖北省审计厅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将立足实际,不断健全合作机制,持续完善合作模式,有力推动合作项目落实落地,为湖北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周康太)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