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聚焦司法体制改革 助力全面依法治国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聚焦基层法院在司法体制改革中发挥的效能,将人民陪审员制度、智慧法院建设、营商环境的法治优化等作为审计重点进行关注,发挥审计监督在助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方面作用。

一是推进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情况。对人民陪审员选任方式和进出机制、履职情况、参审补助等事项进行深入了解,关注法院在该项改革中相关举措的合法合规性,以及改革过程中的创新工作和突出亮点。

二是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情况。通过对相关费用进行梳理并分类汇总,结合现场查看项目投入及使用情况,关注法院在案件受理、审判、执行等各环节的信息化水平,推动审判职能科技化、智能化。

三是推进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情况。对法院产权案件和经济金融类案件受理及审结量进行年度趋势分析,关注法院在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引导民间融资有序发展、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樊金璐 李甜)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