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落实援藏要求 助力山南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9日上午,安徽省审计厅召开省审计厅援藏“小组团”中期工作推进情况专题汇报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大群详细询问三位援藏干部在西藏工作和生活情况,对新一批审计援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审计“小组团”援藏干部积极为受援地山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作新贡献,并对在新起点上扎实推进安徽省审计厅对口支援山南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明确要求。

自2016年首次派员参加第六批援藏工作任务后,2019年7月,按照中组部、安徽省委组织部以及山南市委关于开展“小组团”援藏工作有关要求,安徽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一次性从厅机关派出3名业务骨干赴山南市审计局开展为期3年的“小组团”援藏工作。如今过去一年半,审计“小组团”三名援藏干部积极融入当地环境,在推进山南审计业务规范化、队伍专业化和审计信息化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2020年,全省审计机关累计派出11名一线审计干部在山南市审计局对口支援帮扶业务审计工作,全方位、高质量推进山南审计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对口支援西藏山南工作,是党中央赋予安徽省光荣而神圣的政治任务,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边稳藏战略的具体举措。在一年半的时间中,审计“小组团”援藏干部克服诸多困难,充分利用专业互补优势,用心、用力、用情、用智奉献在雪域高原,审计援藏工作创新、成绩出彩,受到受援地山南市委、市政府和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临时党委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新时代安徽审计援藏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援藏工作保障。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边稳藏战略以及省委省政府对援藏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积极主动与受援地建立起沟通互动机制,加快推进山南审计工作上台阶。审计“小组团”在前方援藏奋战,审计厅全厅一定在后方全力支援。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做好援藏工作。要着力解决目前山南市审计机关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适当给山南市审计干部创造条件和增加机会参加厅机关组织的各类培训;邀请山南审计干部参加省厅审计项目,采取以审代训的方式,切实帮助山南审计干部提高业务水平。要珍惜工作机会,努力增强工作本领。审计“小组团”接好接力棒,带着激情、坚韧和责任投入工作,持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状态,积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尽可能用安徽审计的好经验、好做法影响和推进山南的审计工作。三年援藏时间漫长且宝贵,必将是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在奉献山南的同时,援藏干部从中也会得到锻炼和提高,一定要珍惜时间,把握机遇,努力把学习作为最好的党性锻炼,作为自我革新、自我提升的机会,争取在人生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给山南审计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援藏力量”。要保重身体健康,自觉维护安徽形象。在高原工作、生活,自然条件艰苦,面临的困难多、挑战大,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一定要严守援藏工作队和山南市各项纪律要求,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注意维护安徽审计形象,扎实干事,干净干事,为山南作贡献、为安徽增光彩。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援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援藏审计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引领,在皖藏两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审计对口援藏各项工作,为山南审计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安徽审计应有贡献。

审计“小组团”援藏干部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厅党组的谆谆重托,直面问题挑战,抓住问题瓶颈,聚力攻坚突破,只争朝夕,积极作为,力争援藏审计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山南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做出应有贡献。(高纪军 陈波)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