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江宁区:科学编制计划 强化资源调配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审计局立足谋新局、开新篇、展新貌,围绕中心工作,坚持效能优先,突出源头管理,注重靶向发力,科学合理制订新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并加强资源调配,推进协调联动,确保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推进落实工作提档升级,为高质量实现审计全覆盖提供有力支撑。

突出全面融合,精准编制计划。在项目计划编制时,突出上下联动、内外融合,坚持把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决策部署与区委区政府年度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关注社会热点,注重百姓关切,在确保完成既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离任审计等审计项目的基础上,重点加大对民生资金审计和全区国有企业保值增值审计调查,将涉及全区19个部门57项惠民资金审计融合至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中,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突出协同联动,精细完善计划。在内部,注重审计项目安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加强法规审理科与经济责任审计科等业务部门的联动,在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前,对审计项目进行充分调研和可行性论证。在计划初步成形后,加强与外部门的协同,充分征求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部门、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在审计计划分配上,打破科室职能分工,形成多部门高效协同、多专业有机融合、多人才优势互补的有利局面。对于预算执行、重点园区等重大审计项目,抽调业务骨干统一编组,实施大兵团作战,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整体合力,进一步完善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为实现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推进落实工作的提档升级和审计质效提升提供有力保障。(徐志)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