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调配力量攻坚克难 确保社保审计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来源:河南省南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在社会保障基金审计过程中,河南省南阳市审计局针对本次审计数据量大,涉及的事项多,核实工作量大的特点,注重调配审计力量,合力攻坚克难,确保审计成效。

一是注重疑点排查。近期,审计署、省审计厅和市本级通过数据分析,下发了大量的审计疑点。为抓好疑点排查,南阳市审计机关中未承担此次审计任务的8个县审计局分别组成审计组,围绕上级下发的疑点进行细致核实。各县审计局由一名分管领导负责,安排两名审计人员参加,确保高质量完成疑点排查任务。

二是突出重点。各单位针对疑点进行认真分析研判,找准突破口,既查共性问题,又查个性问题,把查出骗保问题作为审计重点,力求查清查透,查实查准。

三是注重审计成效。审计组严格按照审计实施方案要求的审计内容开展审计,充分揭示社保基金管理使用及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注重宏观反映,对审计中发现的政策执行不到位问题,强化监督,及时纠正,对审计中发现的制度不完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并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孙明秀)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