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落实审计整改 加快发放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海南省科学技术厅落实审计整改,对省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进行发放和调剂使用,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发展。

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不仅是海南实施创新发展战略的具体措施,更是促进海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为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引进,海南省安排省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对首次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资金奖励,并将此奖励措施列入了2020年省委、省政府超常规举措事项。

2020年7月至9月,海南省审计厅在对2020年第三季度国家和海南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发现该奖励资金尚未进行分配和拨付,及时下达审计整改建议书,建议省科技厅推动省政府尽早出台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相关政策,加快做好高新技术企业新增和整体迁入认定工作,确保在政策出台后及时分配、拨付奖励资金,促进高新技术企业推动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省科技厅高度重视审计建议,迅速行动,全面认真整改。推动省政府10月份出台《海南省关于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若干政策(试行)》,明确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9条政策;依据该政策,报请省政府批准,11月底印发《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2020年实施超常规举措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引进资金安排的通知》,加快发放2019年新认定的200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并调剂使用结余资金用于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增量奖励。(覃鸿)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