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组织开展内部审计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来源:黑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促进内部审计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发挥内部审计作用,黑龙江省审计厅派出工作组,对部分省直单位、企业、高校等15个部门、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和资料核查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内审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情况、领导体制建立情况、制度建立健全情况、职责履行情况、审计项目质量情况、审计结果运用情况及2020年度审计项目完成情况。针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出具了反馈意见,提出了进一步建议。

通过专项检查,提高了各单位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视程度,规范了内部审计行为,加强了内部审计项目质量控制,提升了内部审计监督整体效能,进一步促进各单位发挥内部审计在组织治理中的基础性、源头性、预防性作用。(黑龙江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