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1月21日,江苏省审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审计工作,明确“十四五”审计发展思路,部署2021年审计任务。省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作工作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在2020年这个极不平凡的年份里,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坚强领导下,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实施,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省共审计(调查) 2859个项目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 91.48亿元,提交的审计信息被批示采用1287篇次,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审计力量。一是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在推动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上取得新成效。二是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上取得新成效。三是积极构建审计监督体系,在扎实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五年来,全省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审计监督职能不断优化,审计工作“一盘棋”格局进一步形成;五年来,全省审计机关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力有效加强审计监督,审计建设性作用进一步发挥;五年来,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建设稳步推进,审计的影响力、开放性进一步增强;五年来,审计整改督促力度切实加大,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到位率进一步提升;五年来,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不断深化,“五个强审”行动全面实施,审计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进一步确立。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全面理解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科学内涵,深刻领会三者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这一历史方位、科学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这一指导原则、科学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路径选择,努力实现审计监督体系更加完善、审计建设性作用更加突出、审计统筹管理更加科学、审计监督能力更加全面、审计协同发展更加有效等五大目标。

会议提出,2021年全省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政策落实和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绩效为重点,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认真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切实提高审计的全局性、实效性和建设性,努力实现“十四五”江苏审计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全省审计事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立足继往开来的历史方位,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担当作为。一是要坚持依法审计,切实履行好主责主业。二是要改进组织管理,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三是要凝聚监督合力,加快构建现代审计监督体系。四是要强化督促整改,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五是要抓好自身建设,夯实审计高质量发展基础。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在南京设主会场,在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厅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县(市、区)审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省审计厅特约审计员和部分省级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受邀列席会议。(李鎏)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