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1月26日,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厅长冼国义向十二届宁夏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作《关于2019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中指出,截至目前,2020年审计查出问题要求整改的6方面61个问题,目前已整改完成52个;已提出整改措施,取得阶段性成果的5个;已提出整改措施,取得初步成效,需长期整改的4个。

针对审计整改问题,去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专门研究审计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责任,提高整改质量和效率。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在政府常务会议多次强调并作出批示,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实。

为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宁夏审计机关加强跟踪检查,各有关单位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推动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及时指导督促被审计单位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审计查出自治区本级和部门预算管理的问题,自治区财政将未及时分配下达的14.03亿元代编预算全部下达到位;督促市县盘活使用转移支付资金19.6亿元,督促有关单位盘活使用结转资金4.32亿元,通过健全制度机制,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有关地方完善制度机制,明确责任,将未及时发放的农村危窑危房改造补贴1398万元发放到位,819.15万元小额贷款贴息资金兑付到位,追回发放给不符合条件人员补贴资金90.13万元。有关单位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闲置的地方政府债券资金3.11亿元已使用2.19亿元,归还财政部门垫付本息3.24亿元,有效防范金融风险。

去年以来,通过审计整改各有关单位健全完善制度机制106项,分配下达、统筹盘活、追回退还资金45.79亿元,加快实施项目58个,追责问责9人。(金荣 史海红)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