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审计监督服务推进健康中国战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安徽省审计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医疗卫生行业相关决策部署,不断拓展政策跟踪审计的广度和深度,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促进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高效使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组织全省审计机关派出834名审计人员组成183个审计组,对全省疫情防控资金款物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审计,涉及相关资金80余亿元,延伸审计红十字会、疾病控制中心等相关单位2300余家,促进提升该省疫情防控资金款物的使用效益。二是促进医疗废物规范处置。2020年4月至7月,省审计厅根据省委年度工作要点任务和绿色发展行动重点任务,在省本级和7个地市同步开展医疗废物处置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延伸审计全省各级各类医院近50家,有力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三是促进健康扶贫政策有效落实。2020年7月起,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扶贫的决策部署,省审计厅以上下联动的方式,紧扣“基本医疗有保障”重点任务,突出“保、治、防、提”四个方面,对17个县人民政府及所属相关部门2017年至2020年上半年健康扶贫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等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进一步促进政令畅通,确保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

2019年至2020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统筹开展政策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及跟踪审计90余个,积极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有效提升医疗卫生行业监管水平,有力保障政令畅通,推动政策落地生根、发挥实效,为该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有力支撑。(吴伟)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