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赴中央企业开展总审计师制度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北京市内部审计规定》落实落地,促进市属国有企业总审计师制度建设,近日,北京市审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郭彤率队到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开展总审计师制度试点情况调研。

座谈会上,两家央企领导介绍了企业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和总审计师制度在实践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双方就推动建立总审计制度的政策依据、工作程序以及总审计师任职要求、职责权限、任免奖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已取得的审计成果表明,总审计师制度的建立对于推进企业完善治理、实现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两家央企希望在内部审计工作开展及理论研究等方面加强与市审计局的交流。

郭彤对两家央企对本次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试点中央企业率先建立总审计师制度,在公司治理、机构建设、制度完善、防控风险、创造价值和提升管理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对于推动北京市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在“十四五”发展时期,北京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和市委工作要求,通过调研学习,充分借鉴试点央企在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及建立总审计师制度方面的宝贵经验,积极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建立总审计师制度。市审计局要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审计的指导和监督,积极搭建与央企内审机构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委监督处、市审计局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负责同志,首创集团、首开集团、首农食品集团等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内部审计工作的主管领导和内审机构负责人一同调研。(杨攀)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