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审计助力特殊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浙江省杭州市教育局落实审计整改,积极推动部分区、县(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新建和迁建,实现标准化建设目标,取得了较好成效。

杭州市审计局在去年开展的特殊教育发展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因土地、资金保障力度不够,该市有一个区未建特殊教育学校,有三个县(市)的特殊教育学校占地面积、建筑面积和运动环形跑道等与国家建设标准差距较大,影响了残疾学生的正常教育教学及康复训练活动。对此,审计建议杭州市教育局加强与相关区、县(市)沟通,尽快落实特殊学校建设用地指标,及时保障建设资金投入,推动全市特殊教育学校全面完成标准化建设。

杭州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审计反映问题和提出建议,积极与相关区、县(市)人民政府沟通协调,并多次发函给当地教育部门,督促其加快特殊教育学校新建、迁建项目建设。经整改推动,一个区的特殊教育学校新建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和项目选址,计划于2023年建成投入使用;3个县(市)的特殊教育学校迁建项目均已开工建设,计划于2022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吴鹏)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