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日,甘肃省审计工作会议在兰州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及省“两会”精神,总结“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自学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呈现出四个方面的特点:“一个加强”,即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两个突破”,即审计管理实现新突破、创新发展实现新突破;“三个提升”,即审计质量不断提升、审计成效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四个促进”,即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十三五”期间,全省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3.1万个,促进增收节支247.96亿元,向各级党委政府上报审计报告、审计专报、审计信息等4.8万篇。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全省审计机关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聚焦重点、合力攻坚,审计工作统筹不断强化,审计监督覆盖面持续拓展,审计质量“管控网”越织越密,审计问题整改精准发力,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发挥,干部队伍活力有效激发,全省审计工作取得新成效。通过审计处理,促进增收节支36.27亿元,推动制定完善制度293项,向各级党委政府上报审计报告、审计专报、审计信息等7608篇。

会议强调,2021年,全省审计机关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安排,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做出新贡献。2021年,要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三是积极开展研究型审计,坚持走高质量内涵式审计发展新路子。四是不断优化审计管理,助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五是切实抓好审计整改,推动建立健全相关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干部要筑牢政治之魂,夯实能力之基,坚守廉洁之心,倡导实干之风,以自身建设新成效推动全省审计工作新发展。一要做发展的开路人。精准对接新时代审计工作发展新要求,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担当作为,与时俱进、锐意进取,打破固有思维定式,转变原有审计观念,创新审计思路和方式方法。二要做工作的内行人。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既学好省情、市情、县情“公共课”,又精通岗位“专业课”,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高驾驭工作的硬本领。三要做律己的自持人。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以清正廉洁之心筑牢立身之本。发扬“马上就办”“事不过夜”的精神,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工作实效。

省审计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厅机关各处(室)、派出审计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科(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刘春瑾)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