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内部审计工作以“三个助力”开好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云南省审计厅着重抓好谋篇布局工作,从“十四五”审计发展长期规划编制、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等方面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调动内部审计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在谋划“十四五”云南审计工作发展中,提出了“构建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同审共治的工作格局,建立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之间计划相互衔接、实施相互协作、成果共享共用的协作机制”目标。在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中,安排内审指导中心组织企业内部审计机构开展企业党费审计项目,通过内外联合、优势互补,不断延展审计监督的能力边界和效用边界。

近期召开的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再次强调,要通过指导和组织内部审计机构开展工作,把审计监督的网织得更大一些,实现“三个助力”。一是助力实现审计全覆盖。二是助力各部门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完善内部治理,提升发展质量,推进深化改革。三是助力反腐倡廉建设。

下一步,省审计厅还将尽快研究提出开展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方法,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在内部审计制度保障、机构队伍建设、人员教育培训、组织领导和指导监督等方面,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推动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取得新成效。(和集义)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