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日,陕西审计工作会议在西安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总结2020年审计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宝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较好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全年共审计(调查)单位和项目6562个,促进整改落实有关问题资金142.56亿元,促进资金拨付到位13.59亿元,挽回或避免经济损失9.2亿元,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及有关部门移送问题线索343件。

会议指出,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扣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1年全省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安排落地见效,推动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做出积极贡献。

省审计厅全体厅领导、省纪委监委驻财政厅纪检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省厅部分特约审计员,部分省级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各县(区、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黄松)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