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审计助力财政管理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来源:四川省自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四川省自贡市财政部门积极落实审计建议意见,扎实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全市财政管理质效。

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制定《自贡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实施细则》《自贡市市属医院、市属学校部分固定资产报废审批实行办法》,明确了资产管理机构职责,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相关程序,及时填补了制度“空白”,进一步规范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

狠抓存量资金清理盘活。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财政部门分类制定盘活措施,及时清理盘活结转结余资金。此外,财政部门根据审计建议正抓紧研究完善存量资金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

强化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根据审计提出新增债券资金使用绩效不高的问题,财政部门通过研究完善债券管理制度,及时督促项目主管部门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建立按期报送审计整改台账机制等举措,现已推动69个债券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促进债券资金及时发挥使用效益。(自贡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