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审计推动人防办规范财务收支及国有资产管理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在原市人防办主要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中,针对市人防办存在大量专户资金长期未清理、部分资产出租管理不规范、人防资产空置率较高、个别人防资产被占用或转租等问题,提出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强化财务监管、加强资产管理、提高使用效率等审计建议。

厦门市人防办严肃对待、认真整改,制定规章制度,规范财务收支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出台《厦门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财务收支管理暂行办法》,分类进行规范管理,从而对收入支出、往来资金、公务卡、支票、报销等方面实现闭环管理,进一步规范执行财务收支和会计核算管理。出台《厦门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明确管理机构及其职责,严格进行国有资产的分类与计价,强化资产的配置、使用、日常管理、处置、评估、清查等,做到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国有资产,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郭淑琴 陈城辉)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