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扎实推进全区社保基金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按照审计署统一安排部署,及时跟进,加强监督,重点揭示社保基金使用管理和相关政策制度执行中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扎实推进全区社会保险基金审计。

一是精心组织,高效统筹。坚持统一审计范围、统一审计重点、统一时间安排,高效率开展社保基金审计工作。审计进点前,组织召开全区社保基金审计专题培训会,围绕“社保基金筹集、基金使用、资金运行管理”等三个方面的内容,有针对性地深入学习审计方案和审计指南。

二是分段实施,有条不紊。该审计项目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数据采集阶段,由审计厅采集社保基金各类险种的相关数据,为下一步数据分析工作做好充分准备。第二阶段为疑点核查和重点延伸阶段,审计组通过业务数据分析结果,对疑点数据进行核实,有重点地选取延伸对象开展延伸调查。第三阶段为审计报告阶段。审计人员根据取证单,汇总审计结果,形成审计报告。

三是把握导向,精准发力。各审计组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准把握审计工作的着力点。目前已全面摸清上年社会保险基金收入、支出和结余规模,并围绕易违规问题的关键环节开展工作。(辛怡 史海红)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