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统筹推进经济责任“1+N”审计项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湖北省委审计委员会部署,省本级2021年共安排对25个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湖北省审计厅按照“1+N”审计项目统筹管理暂行办法,以经济责任项目为载体“1”,统筹安排县市乡村产业发展、公共卫生、储备粮管理、财政收入真实性和政府债务等“N”个项目同步开展“1+N”审计。

该批审计项目共选配25名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正处级以上干部担任审计大组长,统一调配全省审计机关400余人参与,优化配置审计资源,充分利用审计成果。2月24日至25日,该厅举办2021年度第一批经济责任“1+N”审计项目审前视频培训会,部署推进“1+N”审计项目,组织8项专题培训,全体参审人员共计400余人,分别在厅机关主会场和相关市县审计局视频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这次“1+N”审计,范围广、内容多、时间跨度长、要求高、任务重,要围绕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切实增强对“1+N”审计工作的认识;围绕突出审计重点,实行靶向发力,切实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围绕增强工作效能,着眼审前准备、审中实施、审后报告各个阶段,切实改进工作方法,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围绕出色完成任务,落实“五个严”措施要求,切实提高“1+N”审计工作执行力。一是严密压实责任,下功夫抓落实,将审计实施方案确定的重点任务落实到人,责任划分到人,层层传导干事的压力,形成各负其责、各显所能的局面。二是严守保密规定,所有经责审计报告和资料全部实行定密处理,严格执行保密纪律。三是严明审计纪律,成立临时党支部,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四是严肃工作作风,统一组织、统一安排、统一进点,以强有力的执行力保质保量完成项目。五是严格审计整改,制定问题清单与工作台账,定期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厅法规审理处分别讲解了审计整改、项目审理注意事项,厅经济责任审计一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财政审计处、经贸审计处等同志分别就“1+N”相关审计项目的实施方案、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何昀)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