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对全市内审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的意见》的精神,近日,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对全市13个区、县(市)审计机关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开展调研指导,通过调研,进一步摸清了全市审计机关内审机构的设置、人员配备及内审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时找出影响内审工作发展的瓶颈和问题所在,有效促进全市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进一步提升。

指导组在调研中发现,部分区县审计机关未将内部审计业务指导和监督工作纳入年度工作内容,没有做到内审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普遍存在“三定方案”中未独立设置内审机构、无专职内审人员、内审人员业务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调研过程中,调研指导组针对各区县审计机关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业务指导。

针对区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该局将积极采取措施帮助区县审计机关解决问题。一是加强内审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区县审计机关对内审工作重要性和新时期国家赋予内审工作的地位作用的认识。二是促进区县审计机关与审计委员会和本区域编制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增设内部审计机构或配备专职内审人员。三是加大培训力度,邀请有关审计业务骨干和专家进行现场业务指导、组织区县内审干部参加省审计厅和市审计局审计项目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内审培训工作,提高内审人员业务能力,促进全市内审工作不断提高。(陈艳霞)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