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推进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奋力推进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新发展。

一是强化监督,突出重点,将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与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密切联系起来。重点分析各级政府、相关部门或单位重要区域水体、大气、土壤等污染情况及保护措施,分析相关资金分配管理使用、项目管理、政策制定与落实情况,揭示资金分散、项目重复、政策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将整改问题作为评价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重要内容。

二是推进落实,促进发展,突出对领导干部及主要部门的审计监督,揭示相关责任不明确、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促进全面客观认识、评价领导干部履行经济发展责任和生态文明建设责任情况,促进推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协同发展。

三是协调配合,完善制度,保障经济责任联席会议协调机制畅通有序运转。积极推动发展改革、自然资源、生态环境、财政等部门加强协调,提高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推动制定《宁夏回族自治区本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任前经济责任告知办法(试行)》,将经济责任审计的标准、规范融入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

四是落实“六保”任务,发挥作用。认真分析各地区、各部门主要领导干部在体制机制改革、市场和安全生产监管等方面的职责履行情况,揭示部分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重建设、轻利用”、政策不完善、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促进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六保”任务,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岩林 史海红)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