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钦北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纳入绩效考核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推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北区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增强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出台了实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考核暂行办法,并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各乡镇、街道、区直属单位的年度绩效考核。

根据《2020年度钦北区绩效考核指标及评分细则》规定,被审计单位是否依法配合审计工作,是否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落实整改,是否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书面报告审计整改结果等情况将作为考核内容,并结合实际进行细化量化,以评分机制推动被审计单位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提升审计整改成效。

该措施体现了钦北区委、区人民政府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织牢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防护网,遏制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发现问题屡审屡犯、整改不力的顽症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有力促进了被审计单位完善内控制度,提升治理能力,全力护航城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林春玲)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