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大丰区:助力督查“双创”领军人才资助资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审计局与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和科技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区22个“双创”领军人才科技研发项目的910万元资助资金进行期中绩效督查,加强财政资金全过程绩效管理,助力财政专项资金绩效监控,强化绩效结果运用。

在督查过程中,审计揭示部分人才资助项目资金支付手续不健全、支出项目不完整、列支凭证不合规、人才离职导致研发项目存在失败风险、企业复产条件不足致使研发项目存在隐患等问题。提出研发合作单位需聚焦薄弱环节、研究改进措施、完善财务管理、加速项目复工进度,财政部门需及时停拨存有重大问题项目资助资金的审计建议,提高了财政专项资金全过程绩效监控水平。

大丰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经研究,停拨4个已不满足继续实施条件项目资助资金,并责令其他问题项目的研发合作单位依据审计建议限期整改,按要求上报整改情况,确保所资助的领军人才科技研发项目顺利推进。(刘秀华)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