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通运输厅创新试行内部审计结果“颜色管理”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试行内部审计结果颜色管理,加强审计结果运用。

交通运输厅制发《关于试行内部审计结果颜色管理的通知(试行)》,分类印发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厅下属单位内部审计结果颜色管理事项清单,针对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按问题严重程度和发生频次,分别对被审计单位给予黄色警示、橙色批评和红色抄告。对受到黄色警示的单位,限时进行整改;对受到橙色批评的单位,限时进行整改、约谈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涉及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将约谈问题函告所在市县审计委员会或政府主要领导;对受到红色抄告的单位,限时进行整改、抄送交通运输厅干部管理部门、移送驻厅纪检监察部门依纪依规进行处置,并纳入交通运输厅负面名单管理。

2020年,该厅内部审计部门根据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大项目等专项审计情况,对部省补助交通扶贫资金专项审计发现的重大问题,给予相关单位红色抄告一次。

创新推行内部审计结果颜色管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提升了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遵守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的意识,有效推动问题整改、制度完善,为促进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四川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