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审计推动财政支出标准化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来源:四川省乐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四川省乐山市采纳审计建议,推动财政支出标准化体系建设。

在去年的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中,乐山市审计局重点对预算分配和绩效管理、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分配管理情况等进行了审计。审计发现了市本级预算标准体系尚未健全、未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对公用经费定额标准进行适时调整、未建立项目支出标准化体系、未对各项具体定额项目内容进行明确和规范等问题。市审计局第一时间向市委审计局委员会、市政府提交了审计报告,并提出加快健全预算标准体系建设的审计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和批示。

根据审计发现问题,市委、市政府将“推进财政支出标准化,全面实行公用经费定额体系改革,建立开源节流目标考核与公用经费激励机制”纳入全市2021年经济工作要点,市财政局制定《市级公用经费定额体系调整方案》,于2021年1月正式实施。该方案将市级单位分为党政领导单位类、综合行政单位类、一般行政单位类、参公单位类、事业单位类、政法保障单位类、生均保障单位类等七类,分类确定综合定额标准,并根据各单位工资水平、离退休人员数量等因素,对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等7类支出明确了单项定额标准,对深化全市预算管理体制改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厉行节约的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叶丽)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