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全力服务现代化大武汉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专题听取了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依法全面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全力服务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

会议指出,市审计局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突出重点、担当作为、善作善为,为全市打赢抗疫保卫战、防汛保卫战、疫后复苏保卫战贡献了审计力量。

会议强调,市审计局要坚持高点站位、精准发力,重点围绕推动政令落地见效、资金高效使用、项目提高绩效、国资做强做大、权力规范运行、维护群众利益、生态环境保护、内审作用发挥八个方面狠下功夫、花大气力。特别要突出三个“聚焦”。一是聚焦资金绩效、政策执行、权力运行。政府资金使用到哪里、政策落实到哪里、权力运行到哪里,审计就要跟进到哪里,重点加强对社会保险、低保救助等专项资金和国企国资平台资金运行情况的监督,要做到寸土不让,促进强化预算执行刚性,推动打通政策落实中的梗阻,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惠企利民政策的落实落地,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二是聚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坚持治已病、防未病,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跟踪问效,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举一反三、堵塞漏洞,避免屡审屡犯。注重推进关口前移,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实行全过程审计监督,不能等到问题发生以后再去审计,要防患于未然,充分发挥审计震慑威慑作用。三是聚焦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推动审计工作流程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确保审计监督客观公正。要注重加强业务培训,克服本领恐慌,提升审计专业能力和素质,练好查错纠弊的看家本领,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能。要积极推进审计工作改革创新,探索政府购买审计服务方式,有效应对繁重审计任务。要强化系统联动,加强与人大财经委、纪检监察、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等单位的联动协作,形成监督合力。(李尚)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