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8日上午,青海省审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有关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清对全厅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厅党组成员和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和全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新起点上,开展的一次全党学习教育活动,时点特殊、背景特殊、意义特殊。全厅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真正用百年党史坚定信念、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鼓舞斗志;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永葆政治本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党史和促工作并举,把学党史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学党史同做好“经济体检”等工作结合起来,凝聚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力量。

会议要求,厅党组和各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学习,认真开展实践,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各项任务。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厅党组成员要指导分管处室抓好落实,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厅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制定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负责好日常工作,充分发挥统筹、督导作用。领导小组各成员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党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各党支部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抓好分类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各党支部要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审计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引导其他同志全身心投入,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摆上突出位置,及早作出安排,尽快行动起来,迅速掀起热潮,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充分运用报纸杂志、信息简报、橱窗展板及微信等自媒体,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同时,要充分宣传推广审计系统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和先进典型,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可亲可感,宣传内容和形式更为丰富多样。(党红军 马芸)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