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狠抓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陕西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审计工作“最后一公里”,通过多项举措,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领导重视、明确要求。省委主要领导要求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强化与党委、政府督查联动,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积极推动建章立制。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要求被审计单位认真开展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要求和责任主体,确保彻底全面整改到位。二是建立制度、夯实责任。省委审计委员会印发了《陕西省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办法》,明确了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行业主管部门督促整改、审计机关跟踪检查、有关部门专项督办、纪检监察部门问责追责的责任机制。三是紧密协作、形成合力。审计机关每年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由人大常委会对审计结论落实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对相关单位进行询问或质询。与省委巡视组、省政府督查室等部门建立协作配合机制,督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四是清单管理、分类督办。对审计查出问题建立台账,归类登记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分类进行督办,将整改不到位问题作为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等项目的必审内容重点检查。对一些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现场揭示,现场督促,同步推进;对一些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持续跟踪督办,每季度汇总一次整改落实情况;对一些难点热点问题,纳入省委年度督察检查考核计划,实地进行整改检查抽查,查明整改进度慢或整改不彻底的原因,客观地向政府反映问题和提出建议,并将整改成效作为目标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的依据。(何春娇)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