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推进市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来源:河南省濮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根据省市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同步审计工作要求,河南省濮阳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同步审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县一级财政预算单位全覆盖同步审计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上下及时对接、联动互动,形成全市财政审计“一盘棋”格局。

二是研究审计方案,明确审计目标。各审计组积极组织开展研讨,集思广益,吃透省厅方案,找准审计重点,结合市县工作实际,提前谋划审计工作开展的具体步骤和方式方法,明确审计方向,创新审计思路,靶向发力,精准审计。

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创新方式方法。今年将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跟踪审计,市农业农村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等6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政府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管理使用、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奖补资金管理使用、人防工程建设及异地建设费管理使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审计,统筹融合其中,努力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提高审计监督效能。

四是注重成果运用,主动担当作为。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加强协同系统分析研究,注重从总体上把握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财政预算管理状况,深入分析相关政策背景、理论观点、现状和问题,以及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摸清真实情况,揭示风险隐患,查找突出问题,提出审计建议,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认真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既要当好“卫士”,也要当好“谋士”,为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冯静 林松)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